Rain 開口唱中文歌 饅頭、食神 都入歌詞?
黃秀慧/綜合報導


Rain開口唱中文歌了。他為進軍大陸的韓國Pantech泛泰手機所拍的廣告,最近在網路上熱烈流傳,長達6分多鐘廣告片裡,除了他和大陸女星孫儷的深情對手戲外,最特別的是他首度演唱中文歌「手記」;儘管中文發音怪腔怪調,但粉絲依舊捧場,力讚他人帥演技佳,絲毫不計較聽不懂他唱什麼。

Rain和王力宏合作「完美的互動」,當時只小秀「給我大聲的說我愛你,給我大聲的說沙郎嘿」2句中文,這次他挑戰全首中文歌,廠商請來金曲獎最佳作詞得主林夕填詞,多達275個單字,讓他唱得很辛苦。由於神通廣大的粉絲早在廣告曝光前半個月,就開始在網路上傳閱這支影片,但當時還沒有字幕,大夥聽得霧煞煞,熱心粉絲乾脆自己聽寫配歌詞,版本十分搞笑。

像歌曲裡一句「曾經的溫柔,曾幻想到滿頭」,歌迷把「滿頭」聽成「饅頭」,比較正常的歌迷則反駁應該是「眉頭」;而一句「站在我視線的背後」,則被聽寫成「站在我食神的背後」,還引發粉絲一陣討論。不過大陸廠商很快發現廣告片外流,要求網友不得再轉寄,直到最近廣告片曝光,才張貼正確歌詞版,讓粉絲做比照。


除了中文廣告曲曝光外,最近Rain為世足賽所唱的加油歌也在韓國各頻道播放,同時確定將出席8日在紐約的頒獎禮。



2006.05.04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y325 的頭像
    rainy325

    Rainy Blog

    rainy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