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娛樂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http://photocdn.sohu.com/20070118/Img247686128.jpg');}" src="http://photocdn.sohu.com/20070118/Img247686128.jpg" onload="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border="0" alt=""/>
朴振英——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Rain

  搜狐娛樂訊 10年時間連江山都會有所改變,演藝行當更是變化迅速。曾在一天之內引發“塑膠褲”、“屁股舞”、“電梯性感舞”等事件的他,如今談起的都是打入美國市場、培養新人歌手等嚴肅的話題。

  1997年從女歌手真珠開始,朴志胤、“梁弦梁下”組合、GOD、星,以及現在的Rain。以唱片制作者、JYP Entertainment(原泰宏企劃)的公司代表的身份,經過10年歲月的朴振英(35)如今已不再關注站上舞台表演,而是在舞台之外制定周密的戰略。說著“現在仍然覺得像新手”露出笑容的這名男子,新人女子組合的出道計劃、打入美國市場的可能性以及關於Rain的“誇大包裝論”,都壓在他的肩頭。

  “10年以來打入美國市場……以為我會就此倒下?”

  -今年年初開始,Wonder Girls和Min等10代新人女歌手的出道活動將接連展開。JYP Entertainment如今也把重點轉移到了偶像明星的培養方面?

  “沒有特別的意義。若說‘韓國音樂市場只有偶像’,這樣的批判不正確。演藝公司的事業本來就以大眾所希望的方向為發展目標,現在的歌壇狀態證明了大眾的喜好就是這樣。如今的世界,音樂本質逐漸褪去的歌曲和舞蹈,有一邊做得好也能得到認可。下個月13日即將出道的女子組合Wonder Girls計劃以中國市場為目標,16歲的Min已經預定在美國出道發行單曲。而相當於兩個Rain聯合出擊的中國出身雙胞胎組合,將於10月在韓國內出道。這些都不是單純的偶像歌手。”

  -去年11月在美國曼哈頓成立JYP Entertainment的美國分公司,算得上是正式打入美國市場的元年。預計會取得多大的成功?

  “嚴格考慮的話,50%的程度?但是即使失敗也覺得高興。之前毫無計劃就讓唱片公司的女職員到美國進行宣傳,1年之後Will Smith等明星們開始給我打電話聯系並舉辦了宴會進行招待。人們都認為如果這次失敗,我因為自尊心受挫會就此倒下,其實不會。我只是為了知道自己的能力能到什麼程度而持續進行挑戰。”

  25日他將率領以Min為首的林正熙、G.Soul、出身美國的黑人歌手DeJuan等“JYP軍團”歌手們共同舉辦Showcase,以制作人的身份進行正式活動。而為他打開攻勢“綠燈”的要數Rain了。時代雜誌選出的100位有影響力的人物,Rain被列入藝術-演藝部門,而朴振英作為他的制作人名聲大振。但是,“美國公演90%以上的觀眾是亞洲人”,“在日本發行的3張單曲連排行榜前10位都沒有進入”等種種指責他誇大人氣的評論也開始出現。

  
“世界明星是輿論製造出的泡沫”

  -提一個不愉快的問題。Rain的人氣被指責只是“泡沫”,作為制作人有怎樣的想法?


  “(稍做考慮之後)他目前為止還是亞洲明星。所謂世界明星,只是輿論製造出的泡沫。經過紐約公演和去年年末的拉斯維加斯公演,‘他征服了美國’這類說法連Rain自己都不相信。不過,時代雜誌選出的具有影響力的人物,以及美國制作方提出的‘希望能夠合作’,應該算是成功了。”

  -那麼接下來Rain的步伐是?

  “首先是美國。如果Rain一直只在亞洲發展其實是危險的。如果以爭奪世界第一為目標,亞洲第一就是理所應當的事情。電視劇《Full House》3月份將在日本正式播出,但日本活動目前還是未知數。”

  -成為制作人之前的您也是歌手。現在還保持歌手的夢想嗎?

  “這是當然的。今年打入美國市場如果成,年末我將發行第7輯。現在正在准備歌曲錄制和舞蹈編排。因為有美國市場這個更高的目標,發表專輯的事情暫時擱置。我到現在仍然覺得自己還年輕,還是藝人。”

  -但是您現在的形像已經十分斯文優雅。即使作為歌手回歸,似乎也很難期待像過去那樣的特殊演出。年齡也……

  “絕對不會,其實我是十分保守的人。我說的不是‘性開放’而是‘性解放’。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做不到和不愛的人也能在一起那種事。當時我做出的那些行動只是為了嘲笑儒教文化和當權者。”

  -現在的文化不是已經多元化了嗎?

  “是的。現在正是我曾經夢想的自主制作(UCC)世界。過去是電視台為藝人做決定的時代。因為厭惡他們的做法,我穿上塑膠褲到鏡頭前跳屁股舞。當時做出那樣‘愚蠢的勾當’也幸存下來,給予我‘代表一個年代的人’這樣的認證。但是現在對那些事已經沒興趣了。因為面前又有了美國這面牆,我一直都是只做有趣事情的人。” 

  [東亞新聞 金範錫記者 / Cynthia譯]

(責任編輯:狐狸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y325 的頭像
    rainy325

    Rainy Blog

    rainy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