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梁岱琦/專訪】

陳秋霞晉升為娛樂圈老闆,接連在馬來西亞辦了Rain、香港辦了S.H.E的演唱會,她笑說自己還算是「老闆界」的新人,當初因為女兒喜歡Rain,她在好奇下辦了Rain在大馬的演唱會,「我看了他的表演才明瞭,他連背後的那塊骨頭都會演戲」。

陳秋霞不諱言,很多人看她出來自組公司,「開始都覺我只是玩玩,看到我連小事都親身去做,才知道是認真的」。當上老闆後,陳秋霞形容,「我十幾歲時坐在那,就有人來找你演戲、找你唱歌,現在自己當老闆,所有事都要主動爭取、都要跟人競爭」。去年陳秋霞在馬來西亞辦了場大型的慈善演唱會,邀請了數十位歌手參加,好友譚詠麟特別在一個禮拜前打電話關心,「你撐得住嗎我怕你會崩潰」。陳秋霞笑說,「他問我多久沒辦過這麼大型的演唱會,我跟他說我從來沒辦過!」。

邀請Rain到馬來西亞開唱,陳秋霞承認,「我是好奇他怎麼把我女兒這些女生弄瘋的」。等聽了Rain的Live專輯後,陳秋霞馬上明白,「當初不知道他唱得這麼好」,她感嘆,「我們二十幾歲時,都沒他這麼老練的技巧」。

陳秋霞坦承公司至今還沒賺什麼錢,她清楚演藝事業不景氣,坦白說「公司不死就好了!」。自己當上老闆後,以前聽到老公講生意經直想逃,「我現在都會坐下來聽他講」,就連家族公司開年度管理會議,陳秋霞也主動報名出席。

跨足娛樂事業,賺錢不只是陳秋霞的目標,前陣子她在馬來西亞為老人痴呆症辦講座,還寫了首歌曲「愛的鑰匙」,知道曾合作過的張智成因合約關係,一度萌生不想再唱歌的念頭,陳秋霞出面鼓勵他,「我把『愛的鑰匙』給他唱,接下來也會幫張智成出一張專輯」。陳秋霞去年推出的「放飛夢想」專輯,請來曾為瑪丹娜、碧玉等歌手製作的著名音樂人Guy Sigsworth等重新混音,不少歌曲被改頭換面,這張混音專輯也預計7、8月在歐洲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y325 的頭像
    rainy325

    Rainy Blog

    rainy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