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假日】文/圖 藝萌  



  近日,韓國天王Rain(鄭智薰),不對,應該是韓國天王暨國際影星才夠準確,為宣傳他的首部好萊塢電影《極速賽車手》(Speed Racer)旋風式襲港,在尖沙嘴半島酒店接受數十家亞洲傳媒分組圍訪。平均8家媒體編成一組,每組25分鐘,旁邊有穿黑色整齊套裝儼如女秘書的人物拿計時器嚴謹執法,時間一到即毫不留情地喊停。
  跟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早前訪港一樣的排場,像每一分鐘都在提醒你,他不是韓國Rain,他是國際Rain。

  2002年出道,2004年因韓劇《浪漫滿屋》紅遍整個亞洲,連帶歌唱事業起飛,2006年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如雕塑般健美的身材、動感的舞蹈、奔放的熱情,與略帶憂鬱的眼神,征服不同國度的女人心。

  2007年正式進軍好萊塢,2008年已經當上大片《忍者刺客》男主角。 6年,2190日,52560小時,締造了一個屬於26歲單眼皮男孩的傳說。

  甘做配角
  韓星進入好萊塢,Rain不是第一人,李秉憲、張東健、張赫、全智賢等一線紅星都更早起步,只是他最早交出成績單而已。在《極速賽車手》中,Rain飾演東方賽車手「天速」,敢鬥、敢脫、敢扮的野性形象十分搶鏡,但不是男主角是事實,以他這等高高在上的亞洲頂級明星都要靠邊站,好萊塢這口飯果然不好掙,但Rain知道,這一刻不放下身段,屬於他的世界版圖是不會擴大的。

  他誠懇地說:「當時為了試鏡搭了15個小時飛機,還把所有演唱會DVD交給導演欣賞,才獲得這次演出機會。能跟世界級導演合作,我當配角都心甘情願,我寧願當大製作的配角,都不要在小片中當主角。而且一開始做主角都不是好事,對於好萊塢,我是很陌生的,慢慢做慢慢學。這次我給自己100分,因為有努力過嘛!」

  看過試片,出名高大健碩的他居然穿起女裝扮女人,怎麼說都是天王,這樣都肯啊?「因為試裝時,拍得我的腳很漂亮啦!」估計,或多或少因為叫他這樣的人是《駭客帝國》三部曲的導演沃卓斯基兄弟吧!

  不過聽話有聽話的好,很快就爭取到第二張好萊塢電影合約,電影叫《忍者刺客》,做主的依然是沃卓斯基兄弟,他笑言:「因為我經常請他們吃飯,成功收買人心。」據說接拍《極速》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主要是部分韓國fans不接受他出演這部日本題材的電影,Rain也對角色的國籍問題左右為難,惟有盡最大努力令角色更加韓國化,例如爭取在其賽車制服和頭盔上印上韓國車隊名,化繁為簡,反守為攻,更突出其韓國人身份,不過之後的忍者角色似乎很難擺脫「日本味」,他事先聲明:「在外國人心目中的忍者並非單來自日本。」其實在西方人眼中,韓國人和日本人都是單眼皮。

  語言障礙
  一個韓國人在好萊塢發展,語言溝通是一大問題,Rain也曾表示:「如同慣用右手吃飯的人突然改用左手,難免有掉飯菜的窘境。」自他進軍國際市場,就有無數媒體抓他語言的弱點,要求他在記者會上以英文對答,讓他在人前出醜,但他並不在意,還理直氣壯地說:「如果真的說錯了,又如何?我是韓國人嘛!」雖然道理不錯,但他深知苦練英文是事在必行的,所以早在2006年將目標定為世界後,每日除了做500下仰臥起坐、300下俯臥撐,還加兩小時英文學習的必修課程,現在,與外國人溝通已不成問題,只是差點點地道味。

  「拍《極速》第一天就跟大家說,我的英文不太好,叫他們教我,教著教著,大家就friend起來。記得有次有人生日,我跟男主角埃米爾·赫斯基、馬修·福克斯等一起出外吃飯、打保齡,玩得很開心。另外蘇珊·薩蘭登(曾奪奧斯卡影后)原來一早在Youtube看過我的演唱會片段,她買了我的CD問我要簽名,還寫了一封鼓勵信給我,我很小心地放在家中收藏。其實溝通不是問題,食物才最要命,我尤其不習慣外國食物,所以我常常為自己加油,因為我一直希望打入美國市場,忍耐一下吧。其實我很愛辣,像韓國的泡菜、日本的壽司加芥末以及台灣的麻辣火鍋,再拍兩個月,就可以大吃特吃,不用顧慮keep fit了。」

  Rain向來是一個重視人生規劃的人,目標定下了,便不怕艱辛勇往直前。未入行前,出身平民家庭,家裡還有需要照顧的患病母親和年幼妹妹的他,只知喜歡音樂,喜歡跳舞,喜歡表演,為了夢想也為了生活,走進一家又一家經理人公司拍門面試,一次又一次被拒之門外,理由是「單眼皮的長相是不能當歌手的」,他說:「十幾次面試都沒有通過,有幾個經理還說如果做雙眼皮手術就接納我,老實說我去過一次醫院,但醫生說『你做了手術,你的魅力就會消失』。當初都覺得一雙小眼睛很難扮酷或者扮深情,但現在覺得,就是因為我沒有雙眼皮,所以才獲得成功,因為再難看,也會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求愛秘方
  苦日子,怎會沒捱過,苦澀的感覺還記憶猶新,「剛出道時,我餓了整整5天,組合GOD成員金泰宇剛巧給我打電話,知道我餓到走不動了,親自送麵包過來,真的很感動,一定會好好報答他。有的時候,即使很努力,事情都未必成功,像2002年發表第一張專輯,日以繼夜地練習唱歌跳舞,但不認同我的人還是很多,那時真的很傷心。」不過令Rain最難過的事,還是2001年母親過世,母親對他的意義是,即使每天只睡三小時,也不斷推動他前進的原動力。「當時因為沒錢,母親未能及時治療糖尿病,以致得了併發症,離開了我,我很內疚自己未能早點有能力賺錢,現在我怎能過放蕩的生活呢?」早幾年因為家中發生一場大火,全部東西都付之一炬,包括母親的遺照,每次想到都很心痛,但他依然樂觀地想:媽媽的樣子,永遠在我心中。

  可能因為缺乏母愛,所以Rain鍾情談「姐弟戀」,他曾坦承,除了交往過一個同年齡的戀人之外,其他年紀都大過他,包括傳緋聞傳足4年的宋慧喬。他自我分析過,因為自己太孩子氣,所以喜歡能夠讓他依靠的女人。或者大家依然懷念韓劇《浪漫滿屋》中那個任性又癡情,羞澀又可愛的大男孩,其實他本人一樣浪漫兼懂得討女人歡心,他曾公開獨門求愛秘方,不過是否「講就天下無敵,做就無能為力」,只有天曉得了。

  「我會租一艘遊艇,跟心上人在遊艇上看《泰坦尼克號》,當對方被劇情感動時,就勇敢告白。如果有了女朋友,很想跟她逛街吃雪糕、買衫,然後到有漂亮夜景的餐廳享用美味晚餐,再帶她到首爾明洞,因為據說那某個地方為了讓情侶們約會,晚上都會關燈,可以不用顧慮別人眼光盡情接吻,我都想試試。」

  愛,從來都要付出,就算你是天王巨星。


source: rainhk.com by d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y325 的頭像
    rainy325

    Rainy Blog

    rainy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