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紅花襯衫,10,800元。西裝外套,28,300元。西裝褲,12,300元。
照片/高智洋攝影 Paul Smith提供

去年一場日記風波,讓鄭元暢身陷性別曖昧的處境,也讓有話直說的他,開始學習與媒體保持距離。不過,當新戲「蜂蜜幸運草」設定鄭元暢是「穿花襯衫的男人」時,他立刻接下演出,不怕再被說「娘」嗎?他笑:「我就來示範如何穿出花襯衫的男人味給大家瞧瞧。」


他在「蜂蜜幸運草」中飾演的真山學長一角,因為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在原著漫畫中就安排真山穿花襯衫,凸顯他的搶眼。鄭元暢研讀劇本後說:「真山周旋蘇慧倫與張鈞甯兩個女孩子間,實際上雖沒有劈腿行為,但他對感情的態度比較模糊,一個人的個性本來就會表現在穿著,所以原著才會這樣子設計吧。」


開拍前鄭元暢特地赴日本採買行頭,「畢竟在台灣,男生的花襯衫還不是主流。」他花了10多萬台幣,買了10幾件花襯衫,大部分都是在澀谷與銀座的百貨公司買的。他說,「我這次這個戲,不但戲服花,而且多,劇組甚至還去買花布幫我定製戲服。因為劇本中彭于晏還跟我借衣服穿,搞到我拍了1個月下來天天都在穿新衣。」


他也坦承這個角色與他過往的演出相較,比較不討喜,但是他希望新的一年給自己更多挑戰。「你不覺得在我們周遭生活中經常有這種態度模糊的人嗎?人生本來就不是條條是直線。」從「薔薇之戀」到「惡作劇2吻」,鄭元暢主演的偶像劇皆創下高收視率,不過個性成熟的他總是戰戰兢兢,看待「人生」完全不帶偶像劇的夢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y325 的頭像
    rainy325

    Rainy Blog

    rainy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