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http://img.bugs.co.kr/Info/AlbumD/93/9274.gif');}" src="http://img.bugs.co.kr/Info/AlbumD/93/9274.gif" onload="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border="0" alt=""/>
01 ) 雨
02 ) 악수
03 ) 나쁜 남자
04 ) 나
05 ) 익숙치 않아서
06 ) baby baby
07 ) 안녕이란 말 대신
08 ) 너처럼
09 ) 나론 안되니
10 ) 왜
11 ) what\"s love

1)雨
2)握手
3)壞男人
4)我
5)無法習慣
6)Baby Baby
7)代替說再見
8)像你
9)我不行嗎
10)為什麼
11)What“s love Feat Danny



RAIN 專輯訪談
Q:整張專輯全體所要表現出來的特色為何?
A:簡單地用一句話來形容,這是張風格相當多變化的專輯。收錄著不同年齡層喜歡的曲目,囊括放克、HIP-POP、R&B以及情歌等多種領域,是一張既耐聽、範圍又很廣的綜合專輯。所有的曲子幾乎都可以拿來當主打曲目的高難度專輯。

Q: 第一首曲名為「雨」。彷彿讓人感受到如RAIN般的感覺呢。
A:為了讓人在聆聽的那一瞬間,很容易地在腦海中浮現出RAIN的感覺而作的曲子。對我而言也確實表達出了某種象徵的意義。曲中小提琴的音符所呈現出的東洋味十足的氣氛和雨滴滴落的聲音都相當的棒。
在夏季溼熱的烈日中,若靜靜地閉上眼聆聽的話就會感覺到非常的舒服。

Q:「握手」這首曲子在嗓音上,讓人感覺到所呈現出的方式完全不同於「壞男人」。或者該說是某種更有深度的感覺….是否在聲音上特別加入了什麼變化嗎?
A:不、其實這首歌反而是用我最真實的聲音演唱的。
我的聲音是比較粗曠、比較厚重的那種,所以我覺得能呈現出原有的風貌來唱會比較好。不過、這也是我在錄音時最慎重進行的一首曲子,反而是在演唱「壞男人」時,除了用我原始的聲音之外還刻意地用較細的聲音來
演唱呢!「握手」這首曲子是振英哥作給我的一首R&B情歌,在我的專輯中雖然也有其他的情歌,不過20歲以下的聽眾都比較喜歡這首歌呢!

Q:說到你的主打「壞男人」這首歌,就非問一下不可,聽說錄音的過程相當的辛苦!?
A:是的。之前也曾經說到。我的聲帶長結所以錄音時相當地辛苦,不過最後結果卻相當令人滿意,也相當地滿足。這首曲子雖然是軫永哥作給我的曲子,但是在強烈的HIP-POP的節奏上用了些許充滿強韌性的男子氣概的氣氛來呈現,和截至目前所有的曲子相比較是首個性非常強烈的曲子。\r

Q:據說專輯第4首「我」是在描述RAIN自己的一切!?
A:「我」是將自己的狀況原原本本地填成歌詞寫成的一首歌。我將自己在準備當歌手時過程中所感受的一切和軫永哥討論而寫成的,就算不是我直接將歌詞寫下來的,卻也完整地將我的想法、我的感覺等照原本的描述表現出來。音樂上則是屬於速度跳躍較輕快的曲子。

Q: 您本人無法直接寫下歌詞是嗎
A:當然、如果已經下定決心要寫的話是沒有不可能的事。但是我想要創作完美的作品,與其半途而廢還不如不要創作比較好。所以發行首張專輯之際我打算先不要貪心、當漸漸累積實力後再來創作也不遲呀。

Q:「無法習慣」這首歌真的相當的哀傷,和「握手」比起來很多人反而比較喜歡「無法習慣」這首歌
A:這首歌無論是歌詞和曲調都是典型的抒情歌曲,所以非常好聽,也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或許是這樣的原因吧、廣受20歲以上的人們所喜愛,剛剛也提過了、10幾歲的歌迷比較喜歡「握手」這首曲子,而相反地20歲以上的人們就比較喜歡「無法習慣」這首歌。

Q:「baby baby」的合音非常的醒目呢。與其說是合音應該說是雙重唱的感覺吧!
A:這首曲子完全是POPS(西洋音樂),音樂性比大眾性來的更為優秀,初次聽到時是不是有種非常新鮮的感覺呢。我想國外的POPS、大多都是在副歌的部分加以合聲,然後歌手再加以即興的演唱。我也試著照樣畫葫蘆試試 ….結果合聲的部分的聲音就變的很容易聽得到地方了。

Q:在專輯一發行時,RAIN在訪談中曾經提過「代替說再見」是一首相當適合當作下一波主打曲的曲子?
A:沒錯吧..真的是首令人感覺很快樂的歌吧!我認為這首曲子將成為下一首主打歌。我想過將它放在「握手」這首歌之後,跟「壞男人」一樣,「握手」也是首氣氛較凝重的歌曲,雖然光是聽旋律就覺得很愉快不過服裝和歌詞內容也是一樣有趣喔..敬請期待

Q:當然您本人也直接RAP了一段是吧?
A:是啊!除了在「我不行嗎」和「what's love」有其他人員幫忙編曲外,其餘都是由我自行RAP的。

Q:您RAP時的聲音和歌唱時完全地不一樣呢!「像妳」這一首歌是和Sea一起唱的吧!詞曲也是Sea的創作,她是透過怎樣的契機而參予製作的呢
A:Sea大姊和軫永哥都對我非常的親切。當初打算在R&B曲中試試來個雙重唱,於是拜託了Sea姊,沒想到她馬上就答應了,最後還替我加了作曲和作詞的部分。

Q:和Sea的合作工作如何呢
A:實在是令人感到快樂的工作時光。我該向Sea大姊學習的地方太多了。大姊在唱歌時相當注重感覺,比如說如何掌握住感覺或者是如何靈活運用的方法都讓我學到很多。

Q:「像妳」當中出現了一段旁白令人印象深刻,一不小心沒弄好就會聽的出來變得非常不順暢,不過卻做的非常棒
A:你這麼說我非常的感激,當時錄製時率性地將旁白部分錄製下來,覺得收錄的很好,結果專輯完成時一聽果然蠻自然地。

Q:u為什麼」是透過網際網路公開徵選的歌詞,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A:在我的專輯裡大部分的歌詞都是軫永哥所寫的於是就想試試,將這首曲子用別的方式創作或許會不錯,卻沒有較好的歌詞,因此採用網路徵選的方式。\r

Q:最後一首的曲子是由「DANNY」所創作的「what's love」,為什麼會請DANNY創作呢?和DANNY本來就很熟嗎?
A:本來就和god大哥們很熟,之後很希望能請到DANNY所創作的曲子,於是就向他拜託,當時並不是很期待會有實現的可能,不過大哥馬上就給了首快速度的歌曲,曲風一聽就和DANNY大哥非常的搭。是大哥最喜歡的典型HIP-HOP曲風。我也是喜愛HIP-HOP的一族。強烈的節奏相當令我喜愛,整個錄音過程也非常愉快地錄製成功。\r

Q:這首歌包括作曲的DANNY之外,還有許多人一同參加製作呢!\r
A:是的。軫永哥、DANNY哥、LEXY都參予了RAP的演出,而同一家經紀公司的師妹"星"的聲音也收錄在裡面。

Q:一開始的RAP部分是LEXY嗎?聲音令人印象深刻
A:LEXY是YG所屬的女性口技合音、在黑人口技中來說算是不錯的

Q:如專輯名稱般,RAIN所思考的愛是怎樣的呢
A:愛是相互努力的一件事。即是發生爭吵也要努力地言歸於好,努力地珍惜一切。


韓國第一新人
RAIN
首張專輯
初雨FIRST DROP
編號:5050466710925
發行日期:6/23
CD雙封面+拉頁中文歌詞海報+寫真集

一個在漢城出生、因為似"雨"般的眼神而獲得RAIN名稱的大男孩。2002年4月向歌壇報到之後,頂著JYP經紀公司領導者 同時也是音樂資深製作人的朴軫永全力打造新式R&B音樂型態的光環,2002年囊括 韓國MBC電視台十大歌手、大韓民國音樂大賞、SBS KBS KMTV電視台 m.net 音樂錄影帶大獎 之 所有新人獎。
其絕佳的魅力 更使RAIN將版圖跨入廣告界躍升為韓國廣告新人王以及模特兒舞台今年更即將躍上大螢幕 展現RAIN完全不同於一般歌手的多樣性光芒。

2003年6月
RAIN突如其來的現身 將會亂了你的呼吸
RAIN音樂節奏搭配強烈舞蹈 將會牽動你的心跳
Come and meet RAIN in the FIRST DROP
一場即將 下在 全亞洲的RAIN 

韓國R&B教父朴軫永繼人氣歌手朴志胤、g.o.d之後、另一力捧新式Heavy R&B秘密武器與飆舞新星
首張專輯收錄朴軫永量身打造之首支單曲『壞男人』、歌迷票選最佳抒情成熟作品『握手』、輕快舞曲曲風的冠軍單曲『代替說再見』之外、更邀來韓國天團之一g.o.d之Danny、前S.E.S之Sea創作並合唱的曲目
韓國知名電訊公司SK Telcom 2002最佳代言人
韓國知名服裝設計師ANDRE KIM 服裝模特兒
在音樂層面及打造概念、衣服打扮、強而有力的POWERFUL精湛舞蹈方面都和現有的歌壇新人有著極大區別,2002年一出道隨即囊括了幾乎全韓國媒體新人獎項的第一新人RAIN,發揮至極的亞洲全方位形象和散發著強烈的獨特魅力,堪稱韓國新世代最重量級的新人。
1999年一手提拔RAIN加入JYP經紀公司的韓國R&B教父朴軫永(因張學友翻唱"頭髮亂了"而在華人媒體有了名氣),其備受推崇的音樂製作功力也使得RAIN在他的大力栽培之下,除了偶像外表之外也表現了相當高質量的實力。當初加入經紀公司時,因為似雨般朦朧的眼神和他陽光笑容形成的大對比以及師父寫給他的歌都是在雨天寫成的緣故而獲得了"RAIN"這個藝名,並且在媒體界引起極高好奇度的RAIN,因為從小愛好跳舞所培養的功力,在被當成秘密武器般長達兩年的歌唱訓練時不但一面擔任師傅的舞群,還替師姐朴志胤暢銷歌曲『月光舞曲』編舞,出道前更和舞群一同為自己的出道單曲『壞男人』編舞。RAIN的首張專輯在師傅的強力打造下,不但充滿Funky、Hip-Hop、R&B慢歌曲風,更大力邀來S.E.S 的Sea創作並演唱"像妳"以及韓國R&B天團之一g.o.d的DANNY的創作,由朴軫永、師妹星、以及DANNY加入演唱行列為RAIN助陣的"What's love";當然還有最能代表RAIN音樂風格的出道單曲"壞男人"、表現RAIN成熟低厚嗓音,由歌迷參與投票票選的最佳抒情歌"握手",以及以超爽朗舞曲節奏及笑容擄獲全韓國上下不少女性歌迷的心,不但被選為自己代言的SK Telcom電視廣告樂曲,還創下RAIN自己首次在SBS電視台獲得冠軍寶座紀錄的"代替說再見"。除了被RAIN及韓國媒體的強力推薦的音樂品質之外,『初雨FIRST DROP』還收錄經紀公司成功重金打造RAIN『壞男人』形象的音樂錄影帶及在澳洲實地拍攝的幕後拍攝花序。『初雨FIRST DROP』不論在影像方面或是在音樂的完成度方面都堪稱是最能代表韓國新人王RAIN的的頭號作品。

source:華納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y325 的頭像
    rainy325

    Rainy Blog

    rainy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