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訊

  今年香港影視博覽會的開幕影片是《電子人也無所謂》,它是韓國著名導演朴贊郁的轉型之作,也是目前韓國第一人氣偶像Rain的銀幕處女作。為了表示自己對踏入電影之路的重視,Rain在整個電影的拍攝和上映過程中,使用自己的本名鄭智薰,因此這個影片在韓國上映之後的采訪他也使用了鄭智薰這個名字。

  我只在乎自己的自尊心

  記者:為了當電影演員做過什麼准備嗎?電視劇方面也獲得很好的評價。

  鄭智薰:事實上原先以演員出道的可能性更大,因為運氣好以歌手出道並且取得了成功。雖也想走上演員之路,但事實上我並沒有真的感到已經成功了。雖然作為歌手獲得了許多廣告代言或是專輯大賣,但是所謂的人氣就像泡沫,什麼時候會破滅誰也不知道,拼到最後還是看實力。與樸贊郁導演合作,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記者:第一次拍電視劇的時候緊張嗎?

  鄭智薰:沒有。因為我高中學習的就是表演,對於演技曾經有許多野心與憧憬,從小時候就喜歡艾爾?帕西諾和韓石圭前輩的演技。

  記者:周圍的評論會影響你嗎?

  鄭智薰:不會介意。我只在乎自己的自尊心。電視劇結束後好像也對演技多了一些了解,但是想謙遜的心態是沒有的。

  記者:大家都知道你是工作狂,有野心、逞強、有骨氣而且有點完美主義。

  鄭智薰:沒錯。

  當“電子人”是緣於野心

  記者:像這樣的人一旦設定目標就會容易忘我地投入,若有兩個以上的目標(歌手與演員)時當事人都會想做到最好,但是很難。

  鄭智薰:當然以人的野心,會想要兩者都成功。但是就像在追兔子一樣,也有兩只都逃走的時候。那就先做好計劃:在道路兩頭好好堵住再撒網的話那就可以兩只都捉到。我一直都在做著多方面的准備工作,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樣一天只工作10或12小時,我會工作20小時,除了縮減睡眠時間沒有其他的辦法,你一旦下定決心,沒有什麼可以左右你。

  記者:每天的睡眠時間是多少?

  鄭智薰:這一陣子是2-3小時。

  記者:說說《電子人也無所謂》吧,據說這個角色與你本人蠻相似的?

  鄭智薰:是啊,很有趣。讓我體會到原來自己有這樣開朗的一面,原來我也會搞笑呢,當然這些都要多謝導演。有時導演加上我自己的不滿意,最多甚至要拍攝30遍。

  記者:導演大概都是在第幾次時說OK的呢?

  鄭智薰:好像是第10次左右。

  記者:意思是說自己還要求再做20次拍攝嗎?

  鄭智薰:是的。

  記者:《電子人也無所謂》之前你肯定收到許多電影片約,為何一直等到這次才接拍?

  鄭智薰:事實上在這部作品之前,我曾有機會接受兩個好劇本。但我假設我的第一部電影由很優秀的前輩主演,我是男配角,要在韓國電影界被長時間的認可,我想這應該是第一次按鈴的最好方式。後來接受了樸贊郁導演的提議,樸導演的電影給我加了很多的分,如果單純是為了票房的話,那我直接去唱歌更好,也可以賺很多錢,到外國活動也可獲得名聲和一些榮譽。

  我要演它(《電子人》)緣於野心,我想在回首來時路的時候,被認為是一個很會演戲的優秀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y325 的頭像
    rainy325

    Rainy Blog

    rainy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