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江服務導報】

余男眼中的鄭智熏:Rain,孩子一般  
「你好,我是Rain,我認識你!」

拍《極速賽車手》之前,我就在同年2月的柏林電影節上領教了Rain的魅力。當時這個才拍了第一部電影的大男孩,風頭竟然蓋過韓國名導演樸贊郁,還入圍了最佳男主角。Rain來柏林宣傳了幾天,因為要籌備上海演唱會中途離開。他走後第二天我碰到了宋慧喬,我們聊天時還提起過Rain。
  
半年後在柏林的攝影棚裡相遇時,東方人的含蓄讓我和Rain兩個人都不知道怎麼開口打招呼,只說了聲「Hi」。
  
直到拍第一場對手戲的空擋,我才「主動出擊」:「你好,我是余男。」沒想到面前的單眼皮男孩一臉真誠地回答:「你好,我是Rain,我認識你!Mr.Park(樸贊郁)一直和我說,《圖雅的婚事》太棒了,在哪裡能看到這部電影?」
  
Rain說話的聲音很可愛,很生活化,不像唱歌的時候那麼Man。去柏林之前我讓我一個朋友往我的IPOD裡下載一些歌,不知道是朋友有心還是無意,裡面就有幾首Rain的歌。結果我化妝的時候用便攜式音箱放歌,放著放著就聽見裡頭傳出一段前奏「I'm Back,It’s Rain………」,這時候Rain就坐在我邊上化妝,突然轉過頭來,怯生生地指指音箱對我說:「那個聲音是我哦。」逗得本來還有點忐忑的我哈哈大笑。

他像張國榮一樣會演戲   

看Rain演戲我就能體會到什麼叫做「自信」。他的電影經驗並不豐富,但他有舞台表演的資本,所以演起來就算有點青澀,還是做得很好。印象裡會唱歌的大明星演戲都不差,像張國榮、梅艷芳不都是這樣嗎?

和Rain對戲,不存在誰帶誰的問題,就像一家人,沒有距離感。有時候開拍前我和他「共享」的台詞指導會對我說:「剛才我發現Rain有點緊張。」可一站到綠幕前,他的表現絕對是一流的,緊張都被他用自信掩飾掉了。但這不妨礙他的認真。拍戲間隙總看見他一個人坐在角落裡,翻著英文台詞一句一句反覆地念。

我們倆都是第一次拍好萊塢電影,整個片場那麼多超級大牌像蘇珊-薩蘭登、約翰-古德曼、克裡斯蒂娜-裡奇全沒有助理,打飯都是自己來,在街上拍戲都不用保鏢,有時候中午大家就坐在河邊吃比薩,就我和Rain各有一個隨行的工作人員,打理合同方面的事務。

他是超級明星,也是個小孩   

Rain很小孩很小孩,他老是說自己想亞洲,想吃韓國菜,我告訴他在柏林有家韓式餐館還不錯,隔天在酒店大堂他見我就說:「你推薦的地方哪個我去吃過了,那裡的韓國泡菜不是正宗的,我今天找到一家更好的!」

有一次我問他:「你會說中文嗎?」結果我聽到的是——「大家好,我是Rain,希望大家喜歡我!」我就笑他這些都是為了開演唱會學的,他突然很認真地看著我:「在中國大家到底喜不喜歡我?」我連忙告訴他:「你在中國很紅啊!」他滿足地笑了,像小孩一樣。  

Rain有多紅我可是有切身體會的。去柏林前,公司裡的小姑娘叮囑我別忘了問他要簽名,我別出心裁帶了3件吊帶背心去。剛到劇組時我還心有顧慮,不知道Rain看到我帶這些東西去會怎麼想。第三天我硬著頭皮敲開了他的房車門:「我有幾個sister想要你的簽名.......」「行啊,anything,都拿給我吧.」我遞上這幾件背心,他一臉驚訝:」就這麼點啊......
  

我心目中的超級明星就該讓身邊的人感覺不到他是個明星,親切、可愛、有才氣,我眼中的Rain就是這樣一個Superstar。

source: 黑愛白@CC, rain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y325 的頭像
    rainy325

    Rainy Blog

    rainy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